資料來源
http://news.mydrivers.com/1/134/134944.htm

英文來源
http://www.tgdaily.com/content/view/42472/118/


去年曝出的NVIDIA移動GPU封裝缺陷問題曾經讓大量筆記本用戶心煩不已,NV也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根據NVIDIA在財報中透露的數據,為這些缺陷產品提供免費更換服務共需支出約2億美元。不過NV曾向投資者保證,這些支出最終會由保險公司賠付。

但是現在看來,事情遠沒有那麼簡單。 NV產品的保險提供商,AIG集團旗下的匹茲堡國家聯盟火災保險公司(NFUI)日前向加州地方法院遞交訴狀,控告NVIDIA公司違反投保協議,要求法院裁決不予賠付。

NFUI在訴狀中表示,在出現移動GPU封裝缺陷問題後,NVIDIA多次通知NFUI需要提供賠償。但在NVIDIA和多家PC企業進行的賠償談判中,並沒有NFUI參加。而NVIDIA向保險公司提供的理賠資料中,也不包含他們所需的信息,如筆記本生產、銷售、出現故障、維修的日期,維修替換配件信息,所需替換非NV產品信息,以及解決方案文檔、理賠數額估算資料等。與此相反,NV向他們提供了大量的GPU技術資料,而這對於一家保險公司來說幾乎毫無用處。

根據訴狀中的材料,去年的GPU封裝問題共涉及:G86、G86A2、G84、C51、G72、G72M、G73、G72A3、MCP67和NV42等10款GPU。 NV最早於2008年8月6日通知NFUI,戴爾要求就此進行賠償。此後是9月4日東芝,9月11日蘋果,10月9日惠普、緯創、仁寶、華碩,10月10日三星,最後是富士通西門子。

今年1月28日,NVIDIA向NFUI寄送了他們與東芝之家達成的賠償協議,而NFUI並未認可這份協議。 1月30日,他們又收到了NV發來的戴爾1000萬美元賠償協議,蘋果以及其他公司的賠償協議也隨後到來。

NFUI向法庭表示,由於NVIDIA沒有讓保險公司參與賠償協商過程,並且沒有向他們提供所需的理賠資料,已經違反了雙方的投保協議,因此要求法庭判決他們無須賠付這些款項。

====
其實重點不在於賠償問題
重點在於有GPU封裝問題有哪些...

NV42:Geforce 6800XT/6800GS
G72:Geforce 7300GS
G73:Geforce 7300GT/7600GS/7600GT
G84:Geforce 8600GT/GTS
G86/G86A2:Geforce 8400GS/8500GT
G72M:Geforce Go 7200/7300/7400、Quadro FX 350M、NVS 110M/120M
MCP67:nForce 630M IGP

中標者請小心............
cwwany3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