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ws.mydrivers.com/1/148/148181.htm



隨著微星Big Bang Trinergy主板的浮現,無工廠半導體企業Lucid開發的極具創意和實用價值的多顯卡混插方案HYDRA終於開始走向實用,不過面前還有一道無法逾越的屏障:NVIDIA。

NVIDIA的SLI技術已經推行多年,不過一直比較封閉,封殺萬能驅動程序和Intel新平台授權等問題都引起了不少非議。如今Lucid HYDRA支持不同廠商的顯卡同時使用,更是對SLI構成了嚴重的威脅,遭到封殺也是很自然的了。有趣的是,就在幾天前,NVIDIA還以推遲USB 3.0支持為例批評Intel缺乏創新。

NVIDIA聲稱,會在驅動底層屏蔽對Lucid HYDRA技術的支持,並且已經迫使微星推遲發布Big Bang Trinergy主板,從今年年底延後到明年第一季度某個不確定的時候,甚至不排除微星被迫取消使用Lucid HYDRA方案的可能性。事實上,微星正打算將這種主板做成一個系列產品,還給混插顯卡技術起了個名字:Big Bang Fuzion。

NVIDIA、Lucid、微星迄今都未對此發表官方評論,所以這種技術的前途還是個問號。希望三方能最終協調出一個可行方案,給玩家更多選擇。

回顧歷史,NVIDIA曾經宣稱CUDA、PhysX技術是開放的,但最近卻又禁止AMD顯卡參與PhysX物理加速,只不過很快就被破解了。

====

說實話我本來很看好Lucid HYDRA技術說.....= =
可玩性蠻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