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mydrivers.com/1/148/148722.htm

就此次協議,兩家公司將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專門文件,公佈協議細節。

此消息一出,AMD股價當天開盤時便應聲暴漲22%,收盤時至6.4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收盤價高21.8%。 Intel股價則小幅下跌0.81%,收盤報19.68美元。

根據協議和後續消息,AMD在此次和解中得到的四項利好是:

1. Intel將在未來30天內向AMD支付12.5億美元現金。

2. Intel同意遵守一系列商業操作規程,即不再以雙方協商認可為濫用壟斷地位的方式進行市場推廣。

3.交叉授權協議中去除了要求AMD自造x86處理器的條款,AMD拆分GlobalFoundries成為無工廠半導體企業的所有法律障礙掃除。

4. AMD現在有權力將其x86處理器交給任何一家代工企業製造。

Intel方面的受益之處則在於:

1. AMD放棄所有其針對Intel的訴訟案。

2. AMD撤銷向各國監管部門提出的申訴。

這不僅意味著Intel不需要去花大力氣準備應對AMD的訴訟,未來面臨美國、歐盟以及其他國家反壟斷調查的壓力也要小得多。


==========

最重要的是"AMD現在有權力將其x86處理器交給任何一家代工企業製造"
意思就是AMD不用再侷限在GF的製程,萬一GF製程落後或是產量不足,
可以委由其他代工廠來製造....

K8 VS P4時期,因為產量不足沒辦法大幅度拓展市佔率的狀況也就比較不會再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