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zdnet.com.tw/news/hardware/0,2000085676,20143209,00.htm

英特爾4日表示,Larrabee繪圖處理器起初將只以開發平台的面貌呈現。這對原本期待推出十餘年來第一款獨立式繪圖晶片的英特爾而言,不啻是一大打擊。
 
英特爾發言人Nick Knupffer說:「Larrabee晶片和軟體的開發進度落後,因此,我們的首批Larrabee產品將不會以獨立式繪圖晶片的形式推出,而是以供內部及外部使用的軟體開發平台面世。」

至於初版軟體開發平台產品(或"kit")明年推出之後,可能出現什麼版本,英特爾並未透露。 

Jon Peddie Research總裁暨繪圖晶片分析師Jon Peddie指出,英特爾未達到效能目標,而這在上個月的SC09超級運算會議即可見端倪。  

Peddie說:「當時Justin Rattner (英特爾資深研究員)展示Larrabee速度達到一teraflop,那很不錯,但你到對街花個數百美元,就可買一張速度達到五個teraflops的ATI繪圖卡。」一個teraflop是每秒1兆次浮點運算,是繪圖晶片效能的主要衡量指標。  

Larrabee的推出時程一延再延,最初原訂於2008年問世,以迎戰Nvidia和超微(AMD)ATI部門的獨立繪圖晶片。(唐慧文譯) 
 
 
============
 
不出了...那之前傳聞用Larrabee的PS4不知道要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