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101563.htm

有些事情你可能不知道,但你也許應該需要知道 - 尤其你是一位程序員,尤其你還使用英特爾的編譯器 - 英特爾的編譯器會有意的削弱非英特爾處理器的性能。
這是英特爾反競爭的卑鄙手段之一。英特爾的編譯器會產生不同的代碼片段,對不同的處理器或不同的指令集((支持SSE2,SSE3指令集等)進行優化。
系統會探測運行的處理器,然後據此選擇優化代碼路徑,英特爾稱這種方法為 CPU的調度程序。但秘密在於,調度程序不僅僅檢查的CPU支持的指令集,它還檢查供應商身份識別碼。

如果身份識別碼是GenuineIntel,它隨後會使用優化代碼,如果不是,它會選擇最慢的代碼版本。相同處理器如果修改了身份識別碼,
編譯出來的程序在性能測試中有相當大的變化,比如將納米處理器的威盛cpuid的改成GenuineIntel,性能竟然提升了47.4%。

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幸運的是,最近AMD公司和英特爾達成了反托拉斯和解協議,該問題得到了部分解決,至少對於 AMD的用戶是如此。

=====

之前就有爆出來過了....

http://financenews.sina.com/sinacn/304-000-106-109/2008-08-01/22008621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