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mydrivers.com/1/153/153939.htm

來自台積電的最新消息稱,AMD 40nm GPU芯片生產線的已經良品率提高到了60-80%,相比之前傳聞的40%完全可以接受。

正因為如此,AMD DX11 GPU的出貨量在近期迅速增加,已然突破200萬顆大關,同時在移動版本Mobility Radeon HD 5000系列全面發布之後,|
Radeon HD 5830/5600/5500/5400系列等更多
桌面型號也會迅速跟進,構建完整的產品線。

另一方面,NVIDIA Fermi延續著大核心策略,尺寸和功耗都很難控制,據說目前的實際良品率僅有20%左右,而且改善速度也不快。
如果按照一塊晶圓成本5000美元計算,那麼每一顆Fermi芯片就需要大約200美元,由此而來的一塊GF100顯卡實際售價可能會達到驚人的600美元。

更不利的是,Fermi GF100的實際性能與核心規模並不成比例,現在的說法是只比Radeon HD 5870快大約20%,對付雙芯的Radeon HD 5970根本無望,只能期待盡快拿出雙芯版本

黃仁勳在CES 2010上表示Fermi已經投入量產,不過TomsHardware曝料說並非如此,實際上要等到二月第三週才會真正開始量產,
三月份小批量供貨並紙面發布,四月方
能大規模上市。

鑑於如此種種狀況,NVIDIA很可能會限制Fermi在消費級市場的銷量,而將更多芯片製成Tesla、Quadro等專業產品,以此避開桌面上的不利局面,從其他領域謀求更多利潤。

 

英文連結
http://www.fudzilla.com/content/view/17205/1/

 

=========

一般來說要量產大約要到40%良率才能開始...

20%真的要拿去高利潤市場才比較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