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1/02/21/momentus-xt-hybrid-drive-causing-headaches-seagate-working-to-f/

Seagate自從先前梭魚11代那批硬碟出包以後,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Seagate硬碟應該被不少人列為拒絕往來戶。而去年推出的Momentus XT首創混合硬碟設計,為2.5吋硬碟帶來不錯的效能,又能兼顧容量,筆者也買了一顆換在自己可愛的小筆電上,而用來用去,總覺得筆電會在一些奇怪的狀況鈍鈍的,感到百思不得其解。

結果不是筆者產生幻覺,而是這顆Momentus XT真的有狀況,根據用戶的回報,這顆硬碟會偶而發個呆、甚至小小罷工一下,尤其在Mac上面更嚴重,推測原因,可能是由於它的"過份先進的電源管理"出了問題,導致硬碟不當減速,導致這場悲劇。Seagate允諾會儘快推出韌體修正,希望別像之前越補越大洞。

PS:據說Momentus XT今年還要推出新版...

--

然後seagate又有出更新韌體,但....

http://it.oc.com.tw/ocitview.asp?gitid=1598674

猶記當年Seagate Barracuda 11的情況,不少人從此對Seagate敬謝不敏,不過這幾年到是沒有再聽說過類似的情況了,而且自從Seagate推出了混合SSD固態硬碟跟傳統機械硬碟的機種〝Momentus XT hybrid〞,不僅重拾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形象,銷售也開出長紅,因為此類產品既可免除SSD嚇人的高單價又保有傳統的大容量,非常精準地命中消費者的需求!

但是日前有國外媒體報導,Seagate這款Momentus XT hybrid似乎在某些情況下,讀寫效能會降低很多,且有使用者表示其硬碟在購買第一個月內有非常不尋常的spin up/down次數(高達六萬多次),而歸咎其原因似乎是因為硬碟的一項電源管理功能(APM, Advanced Power Management),這項功能會為了降低耗電量而停止電機馬達運作,這本來是立意良好的功能,不過據聞此功能太過強勢,會強制馬達停止,讓碟盤以不適當的方式停止運轉,使得讀取效能受到影響,而且在Mac系統下,此問題比PC還要嚴重。

這聽起來跟之前某牌省電型硬碟的問題有點相似,一樣都是為了節省耗電,讓讀取頭在8秒內未讀取就離開碟片並停留在其他區域,需要重新讀取時則會重啟讀取頭歸位,而這樣的動作會導致系統記錄cycle count累加1次,等於是8秒就累積一次,而一般版本的cycle count上限是30萬次,超過次數硬碟韌體會告訴系統損壞…。

所幸目前Seagate官方已經釋出新版本的韌體SD24來修正這個錯誤,但仍有些Mac users反應還是會遇到類似問題而官方承諾會持續幫助這些用戶排除問題,消費者可以上Seagate官方頁面(Knowledge Base)查看相關資訊。

官方新版本韌體連結

 

====

除了Mac User以外,在一些論壇也有一些Windows使用者更新韌體後仍有相同狀況,
最後是RMA後換一個才正常。

Seagate Barracuda® XT使用上有出現相同問題的,建議更新韌體看看,真的不行就RMA吧....

最近想要買的建議先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