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mydrivers.com/1/198/198945.htm

 

ntel的消費級固態硬盤在性能方面享受盛譽,但是穩定性有些令人不敢恭維。前兩代X25-M接連被曝出固件缺陷,經歷了多次更新升級,現在正統第三代SSD 320系列也出麻煩了。

英國評測網站PC Review首先曝料稱:“小心新的Intel SSD 320系列。目前,控制器中存在一個bug,會導致掉電期間硬盤容量只剩下8MB。據我所知,他們(Intel)還沒有公開宣布此事,固件修復至少也得等到七月底。”

該媒體進一步解釋說:“我們從Intel那裡拿到了一塊SSD 320 60GB 2.5寸SATA固態硬盤進行評測。通過反復加電重新啟動,我只用兩三個小時就'滅'了它。根據Intel的說法,掉電期間固態硬盤試圖去重新連接SATA接口,而不是啟動正確的關閉(進程)。不知道怎麼回事兒,重新連接的中斷優先權要高於正確關閉。”

“80GB型號也重蹈了覆轍。我們已經將兩塊硬盤送還Intel,他們會給我們預發布的固件進行測試。”

接下來就沒有進一步的消息了,Intel方面至今沒有任何公開聲明,也不知道新固件是否已經完成。網友們在Intel官方論壇上提出的討論帖同樣沒有得到回應。

也有用戶報告說,只要利用Intel SSD Toolbox工具進行一次安全擦除,就能找回全部容量,但已經丟失的數據就不可能回來了。



有些諷刺意味的是,Intel在發布SSD 320系列的時候還特意強調了穩定性和可靠性,聲稱已經吸取了X25-M上的經驗和教訓,並將其融入新的320系列。

 

=======


想要買的,等更新韌體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