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hinese.vr-zone.com/index.php/2011/08/wd-hitachi-08302011-2/

在場的各位應該還記得西方數位(Western Digital)併購日立(Hitachi Global Storage)一案?恩,最近看起來似乎碰到了一座很大的山阻礙去路,而這座山並非來自美國,而是來自於歐盟反壟斷監管部門。

歐盟反壟斷單位對此案提出反對意見,主要認為這起併購案將會影響潛在的競爭,例如之後的希捷(Seagate)併購三星(Samsung)一案。有 趣的是,當希捷正式提出併購三星硬碟部門時,我們將會看到類似的案例再度發生。根據Bloomberg消息指出,希捷並不希望類似問題產生,眼前希捷仍未 需面對歐盟監管機關。

Bloomberg引用歐盟的反壟斷行政官”Joanquin Almunia”的話 : “硬碟產業已經經歷了重大的變革以及收購將進一步減少競爭”。而眼前我們只剩下三大硬碟製造商,一旦這些交易完整之後,西方數位將佔據約50%的市場,希 捷約有40%。而作為第三的東芝(Toshiba)將只能從筆記型電腦中獲得10%的市場。

除此之外,一些類似TDK這類型的小型硬碟讀寫頭製造商將面臨產量減少,而最終勢必得面對關門大吉的情況。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還在進行商榷並未對這兩起交易內容進行最終答覆。目前看來,在這兩起交易未完成之前,整體硬碟市場將會潛在一些看不見的變化吧

 

==========

個人是不希望HGST被WD併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