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hinese.vr-zone.com/index.php/2011/11/wd-buy-hitachi-11242011/

 

作為目前第二以及第三大的硬碟生產商,WD以4.3億美元併購Hitachi一案,終於獲得歐盟監管機關有條件的批准。

歐盟委員Joaquin Almunia在聲明中指出:”在合併被實施之前,WD提出的剝奪保证將要充分地恢復產業間的競爭。”

WD必須拋棄一些生產資產,這將可能包含3.5吋硬碟廠,以及一些智慧財產權必須轉移或是授權給另一單位,同時也將轉移一些員工和硬碟組件到該單位中。

在沒有找到買家購買這個單位之前,WD將不獲准完成併購Hitachi一案。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0&f_SUB_ID=2942&f_ART_ID=356126

 

今年三月的時候,WD (Western Digital)宣佈將以美金35億元與約2500萬股的股票宣佈併購日商Hitachi旗下環球存儲科技部門,而目前看起來歐盟方面已經正式批准這樁買賣。

根據路透新聞網站報導, 目前歐盟已經正式通過核准WD在今年三月宣佈併購Hitachi環球存儲科技部門 (Hitachi GST,Hitachi Global Storage Technologies)的買賣,其中收購總值將近美金43億元,其中包含美金35億元與總值約美金7.5億元的2500萬股股票,除了將補足WD在企 業端應用面的不足,同時也能一口氣給目前硬碟霸主Seagate相當壓力。

 

不過,在答應這樁買賣的同時,WD也必須釋出旗下可能包含現有3.5吋硬碟生產線,並且釋出部份專利授權等,主要必須維持相同產業間競爭平衡。

 

而除了先前已經先背負美金25億元的併購資金債務外,各硬碟廠恰好因為泰國水災緣故,多少都受到一些出貨方面的影響,進而導致硬碟喊漲或是有錢買不太到的情況,對於WD來說也是另一波的影響。而先前WD官方已經否認將暫時停止向市場供貨的傳聞,並透露將盡力讓各地區市場需求均有所供足,不過價格部份就比較難說了…但先前也有消息表示12月將有機會恢復正常售價?

=========

比較好奇的是那些條件要如何達成?
拆分子公司? 賣給Seag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