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t.oc.com.tw/ocitview.asp?gitid=1987810

WD今天公布2012會計年度第二季的財報,統計至2011年12月30日為止,總共營收為20億美元,硬碟出貨量為2850萬台,淨利為1.45億美元,每股獲利0.61美元。另據統計在第二季內有關泰國水 患的衍生費用及支出總計為1.99億美元,而收購日立硬碟的相關費用則為0.14億美元,因此扣除天災復原及併購方面的支出,第二季度的淨利為3.58億 美元,每股獲利1.51美元。而去年同期WD的營收為25億美元,硬碟出貨量5220萬台,淨利與每股獲利分別為2.25億美元和0.96美元。

另外WD自己內部評估,在今年的9月份有望可以擺脫泰國水災的影響,讓出貨能力回復到水災前的生產水準,如果沒有遇到其他變數的話,那麼目前高昂的硬碟價格應該有機會在今年9月以後獲得舒緩,目前已逐漸下降的價格也會繼續向下緩降。

不過WD也聲明這個預估值是建立在現階段預期所訂,也有可能會因應外在條件的變化而有所調整,比如說目前正在延燒的歐債風暴乃在全球經濟衰退,此外在泰國復產及在馬來西亞擴廠的相關資本支出…等等,都有可能影響到實際復甦速度。

此外有關收購日立硬碟的相關程序有望在今年三月份完成,WD會繼續與相關的政府機構合作,務求盡快獲取監管機構批准完成交易。

我們如果比對一下今年度及去年度第二季的出貨量就可以發現WD真的在泰國水患之中受傷不輕,出貨量從5220萬台驟降為2850萬台,淨利也因為 出貨減少及水患相關費用而大幅降低,龍頭位置也被Seagate取而代之,光看Seagate同時期出貨4700萬台,彼消我長就知道水災威力驚人。

總而言之,現在泰國水患的大部分問題已經獲得解決了,受災廠商也相繼恢復生產能力,希望硬碟價格也能早日恢復昔日水平,畢竟消費者嘗過平價硬碟之後對現在價格的接受度實在是有限…。

 

========

9月.....還有段時間要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