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在外面,需要快速充電又沒插頭(LTE長時間運轉真的很吃電),需要行動電源來支援...
正好ASUS出了一款支援QC2.0的行動電源,
就入手來玩玩看。

盒裝正面

有標明可以充Zenfone2兩次(實測充Zenfone 2 ZE551ML 4G/32G也是可以)

規格

輸入:5V 2A
輸出
Port1:5.1V 2.4A / 9.1V 2A / 12.1V 1.5A
Port2:5.1V 2.4A
只有一個Port支援QC 2.0

內容物有ZenPowerPro本體、USB短線X1、說明書和保證書


標明容量為10050mAh


介面部分

外側的port才支援QC 2.0,支援雙USB輸出和邊充邊輸出。

ZenPower Pro和ZenPower比一比

寬度一樣,長度比較長

手邊的ZenPower Pro重量為226g


ZenPower Pro多了一個LED燈,規格上面寫可以亮100hrs

長按電源鍵是LED開關,連按電源鍵可以改變LED亮度(兩階段)
實測下,我覺得高亮度和Zenfone 2 ZE551ML的手電筒模式LED亮度差不多...


最後用ZenPower Pro和ZenPower針對Zenfone 2 ZE551ML 4G/32G做充電測試(4%~100%)
都是滿電狀態下去充,線材用ZF2附贈的ASUS原廠線,不是ZenPower Pro的短線。
ZF2 WIFI開啟、3G訊號少一格,皮套蓋起的待命模式,智慧省電預設,
APP僅Battery Monitor常駐(自啟動管理ON),GPS On、藍芽 Off、NFC Off。


ZenPower Pro快充模式(ZE551ML的快充是9V 2A模式)

約2hr 9min可以從4%充到100%,前面充比較快後面比較慢是正常的

ZenPower一般充電模式

約3hr 57min可以從4%充到100%


最後總結下心得

1.可自由選擇要快充還是一般充電
想要快充選擇外側USB Port,在需要緊急快速大電流充電時使用。
從前面測試來看,時間縮短了不少。

一般則是用一般充電模式(內側USB Port),
因為理論上慢充對於鋰電池的損耗較小。

2.LED燈
算是附加的功能啦,隨身攜帶多一個光源算是OK

3.未支援快速充電
這裡指的是充ZenPower Pro的電
如果支援,那在有必要的時候,就可以較快充滿帶走....

希望下代可以支援...

4.邊緣摸起來觸感較差
沒有做斜面或是圓潤處理,摸起來觸感較差...
arrow
arrow

    ligh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