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0,5249,12050902x122010100600331,00.html

     繪圖晶片大廠英偉達(NVIDIA)總裁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已經決定淡出ION晶片組市場,未來不會再有ION晶片組新產品上市,但NVIDIA將衝刺ARM架構處理器Tegra的市場佔有率,年底聖誕節旺季期間,至少會有10款搭載Tegra晶片的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等產品上市銷售,包括宏碁、華碩、和碩、緯創等國內ODM/OEM廠均是NVIDIA主要合作對象。

     兩年前小筆電(Netbook)市場快速起飛,NVIDIA挾其過去在晶片組市場的多年經驗, 推出將南北橋晶片及繪圖晶片整合為一的ION晶片組,並獲得華碩、宏碁等ODM/OEM廠青睞。不過,隨著英特爾推出新款Atom處理器,將北橋晶片、繪 圖晶片等功能整合至Atom處理器中,NVIDIA認為未來晶片組市場成長動力已大幅受限,因此將淡出ION晶片組市場。

     黃仁勳表示,NVIDIA將會淡出ION晶片組市場,未來也不會再針對ION推出新產品,當然主要原因包括晶片組市場規模減縮外,ION晶片組主打的Netbook市場也被平板電腦等新產品所取代。

     NVIDIA十分看好ARM架構處理器市場,黃仁勳表示,ARM架構處理器市場是現在成長最快的市場,除了平板電腦採用,包括汽車電子、數位及智慧電視、智慧型手機、數位家電或多媒體播放機等消費性電子,幾乎都使用ARM架構處理器。

     NVIDIA今年初發表全球首款針對行動上網設計的Tegra處理器,採用台積電40奈米製程生產,整合了NVIDIA繪圖晶片核心。

 

======

用NV晶片組的,後續相容性更新等都會比較差...建議要買新MB的別再買NV晶片組了
(應該說目前來說已經有感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