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垂直寫入磁儲存技術的極限到來,各大HDD廠也有提升磁碟密度的技術。

像是氦氣充填技術,參考 HGST宣佈開發出革命性氦氣填充式硬碟平台

或是熱輔助磁性儲存技術,參考 熱輔助磁性儲存技術是否就是未來大量資料儲存的解答?

 

 

而近來現在超大容量HDD則是用碟瓦式磁紀錄技術(SMR,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

想要知道這東西是怎樣紀錄的可以參考
新技術突破容量瓶頸,Seagate 預計明年推出 5TB 硬碟

運用 Seagate 疊瓦式磁記錄,設立容量的新標準

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

 

當然這技術就如同VR-Zone介紹的文章說的一樣,在資料重寫的時候會出現問題。
各廠當然也有技術來避免整個出問題。

但是目前來說看到的狀況(以Seagate有用到SMR技術的HDD來說)有
重複寫入時速度降得很慢,甚至不到10MB/s
隨機寫入會造成原始資料出錯,COPY出來後跟原始資料比對(或是用MD5檢查)後會出錯....
多次重覆寫入可能會造成磁碟毀損


因此目前來說,有用到SMR技術的HDD最佳方式是只寫入一次,之後就放著(這樣搭128M Buffer有甚麼用 = =?)
萬一要重複寫入,請全部刪除後再重來(感覺很像磁帶....)

現在四大HDD廠除了Toshiba以外,都有推出或是計畫推出SMR技術的HDD
像是Seagate Archive HDD

所以建議購買大容量HDD前,請注意是否是SMR技術的H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