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expreview.com/?action-viewnews-itemid-8619

對於一些追求高端遊戲體驗的玩家而言,是否支持物理加速技術已經成為大家購買顯卡的考慮因素之一,因為它能製造出豐富而真實的物理特效,從而帶給用戶更為逼真刺激的遊戲體驗。

黃仁勳在日前舉行的GTC大會上表示,支持物理加速的顯卡能夠創造更為逼真和漂亮的遊戲場景,包括常見的煙霧、火焰和爆炸等效果都能令人感覺置身其中。

他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補充說道:“等到明年年底時,如果你的顯卡還不能支持PhysX,那麼它就是一張廢卡。就像現在,如果你的顯卡不能支持程序化著色功能,那麼有什麼用呢?”

雖然聽起來有些偏激,但是這也側面反映出物理加速在遊戲部分所產生的重要作用,如最近熱門的蝙蝠俠:
阿卡姆瘋人院(Batman Arkham Asylum)也特別加入了對NVIDIA PhysX物理加速技術的支持。那麼,NVIDIA是否會利用與遊戲廠商的友好關係來讓更多的遊戲支持PhysX技術呢?

 此外,熱心網友PHK曾經問到raytracing(光線追踪)何時會運用到遊戲中的問題,我們也特地詢問了黃仁勳,但是他並沒有給出正面回答,而是讓我們去問遊戲廠商。
這恐怕會是一個漫長的等待過程,因為光線追踪要應用在遊戲中將涉及到一系列複雜的技術問題,目前這一技術也僅僅是運用在室內裝修、汽車設計等專業領域。

===
我還在用廢卡

問題是NV自己都停產好的高階卡,GT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