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hot3c.com/read.asp?class=6&id=18557

Seatage 今日在台發表最新 Barracuda 3TB 大容量硬碟,最大的特色就是單碟片 1TTB 設計,也有各種容量版本上市,從 3TB、2TB、1.5TB、1TB、750GB 甚至 250GB 低容量規格。
這系列硬碟都具備了 64MB DDR2 cache(750GB以上)、SATA 6Gb/s、7200rpm 轉速規格,以及 40nm製程雙核心第三代 ARM 控制晶片,因此除了磁區密度更高外,存取速率也更快,內部最高持續讀取速率甚至可達 210MB/sec(750GB 以上版本)! 


不過令人較意外的是,Seagate 同時也宣布綠能低功耗的 Barracuda Green 將在 2012年二月之後停產,屆時將改用這種 7200rpm、單碟 1TB 版本來取代。
而高階的 Barracuda XT 也同樣將退出市場,改以 HDD+SSD 的混合式硬碟(SSHD)問世。全新的 7200rpm 硬碟功耗僅 6.1W,只比 5.4W的 Barracuda Green 增加 0.7W,並不會為電腦帶來太多的耗電或電費支出。

除了高密度高轉速外,Seagate 也將在這系列硬碟引進 OptiCache 技術,讓韌體自動讓 cache 緩衝記憶體最佳化,可滿足影音線性編輯的高速需求。此外,Seagate 也在此系列硬碟中此用企業用硬碟才有的 AcuTrac 伺服技術,可讓僅 75nm 寬度的磁軌也能準確無誤的定位存取。

=============

單碟1TB是不意外啦

不過停掉Green系列就有點意外,
畢竟省電級HDD還是有它的市場在,
還是Seagate認為簡化產品線降低的成本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